曲辰木木

小心翼翼地去爱你

进府

(二)相处

“俞公子,你是小公子的客人,怎么能做这些粗活呢”可可路经柴房看到前两天公子带回来的人正劈着柴火,旁边堆着的说明砍了很久。

“无碍,在府里又吃又住的,实在是不好意思,每天又闲得自在,找点事情做是应该的。”说完又开始劈柴。

可可上前把人手里的刀给拿了,看到俞公子手上又磨出了许多水泡。“哎呀,公子,你的手…”

“没事的,我一会再去擦点药。”

“不行!!我现在带你去擦药,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呢,怎么能添新伤呢,一会公子看见了又该心疼了,而且哪有让客人干活的理。”

“多谢关心,我会注意的。说到你家公子,怎么这两天早上都不见人,还没来得及当面好好答谢一番。”

“糟了”可可都忘了他要干什么,一会又要被公子敲打了。

“可可有事先去忙,我认得回去的路。”

可可心想,我哪敢好意思同你说我家公子还赖在床上睡觉呢,这已经是家常便饭。昨天本想早起的,忘记让可可叫醒,又睡到午饭时间。见起晚了又不好意思去找俞亮,只能拖着不见人。可可哪里见过这样的公子,无论夫人开出了什么条件都不能让其早起,偏偏俞公子来了,自己倒想早起。

“对了,能否告知你家公子去向,好答谢。”

可可脱口而出,“公子在房里呢,我正要去叫公子。”说完就后悔了,希望公子知道后原谅他。

“那我和可可一道去吧”

“这、这”支支吾吾

“可有什么不妥”

“没、没有,俞公子跟我来。”心里祈祷公子已经起床,但这是不可能的事。

走到门外,可可特意大声喊道“公子~公子。”在门外驻足一会才进门。俞亮跟着进去,里面的陈设很简单,就是有些杂乱,从里门还传来一阵打呼噜声。

可可扶额,公子,这真的不怪我。“俞公子,我去叫公子。”

“既然你家公子还没醒,就不多打扰了”

“没事,公子今天特意让我叫他起床,俞公子可在客厅等着。”

俞亮就这样站在客厅,也没有坐下,突然看到桌面上有一棋盘,眼前一亮。只是黑白棋子有的散落在桌面上,还有些已经掉落在地下,两种棋子的颜色混合在一起装在同一个棋罐,另一个棋罐装满了瓜子,旁边还有几个瓜子壳没清理干净。俞亮摇了摇头,把棋子检起来分类好,从旁边找来一个小盒子把瓜子放进去。不一会,桌面上整齐干净的放着棋盘,但是棋罐上面的盖子找不到,但看起来舒服多了,俞亮还把桌角上垫着的围棋书擦干净摆到桌面。

弄完这些后,在外面坐了会。见可可还没出来,就抬步往里走。

只见可可正在床边上一边摇着他家公子,一边喊公子起床了,少年明显还做着美梦,翻了个身,继续睡。

可可见俞亮进来了,不好意思道“俞公子,你来替我叫醒公子吧,夫人交待我做一件事,时间要来不及了,麻烦你了。”

等可可出去后,俞亮也不急着把人叫醒,就这样倚在床尾看着床上睡觉也不安稳的人,小嘴还时不时叭哒一下,可见是梦到好吃了。床上的人不知是热的还是什么,本来盖在身上的被子就这么被踢到脚边,像是有感觉似的,又踢了几下,被子都掉到床下。

俞亮就这样看着他的小动作,不禁失笑。弯腰把地上的被子捡起,抖了抖后折叠成长条,盖到少年的肚子上,实在是因为少年的衣服掀起,露出了一大块肚子,小肚子圆滚滚,平时吃的可不少,又怕着凉了给他盖上。

俞亮怕少年有事要早起,不过还是等了一会才把人叫醒。

少年揉了揉眼睛,嗓子沙哑“可可,什么时候了。”但人还躺在床上,连眼睛都没睁开,还以为是可可。

“刚过了早点时间不久,时公子,早安。”

床上的少年一激灵,顿时醒了,“俞、俞亮~,你你怎么会在这里。”

“看到可可叫你起床,就跟着来了”

“可可呢,我不是让他来吗?”没见到人,还叫了几声。

“可可有事出去了,有什么事吩咐我也行。”

“俞亮,俞亮,你先出去等一下”

等人出去后,时光又开心又奥恼,心里把可可念了一遍。在另一个地方的可可连忙打了几个喷嚏,“谁在念叨我,哈~哈啾~”

时光又躺在床上打了几个滚,还把被子铺开盖着脸,脸红得要命,心想别被俞亮把丑相看了去。又悄悄移开被子,露出一双灵动的眼睛,让人看了想欺负。

时光穿好衣服出来就看见俞亮坐在客厅,手里还翻看那本棋谱,看到桌面上干净整洁,整个人都不好意思了。因为昨晚无聊玩了会棋子,反正在自己房间也懒得摆,只不过昨晚多了点瓜子壳。

可可以前都会帮忙整理,时光觉得他经常玩这些棋子,就不让可可收拾了。(你没听错,就是玩棋子,而不是下棋,时光觉得下棋无聊,无奈老夫子经常过来教打谱,所以时母才在他的客厅里也摆了一件,可是这盘棋都没有正经下过一盘)

所以时光一猜就是俞亮收拾的,走过去坐另一边,“俞亮,你也会下棋吗?”

“学过一点。”

“那我们来下棋吧。”说着就要拿棋子。

“不行,至少现在不行,你刚起,先去洗漱吃东西,日后在下。”

“我不,现在就下,就一盘,下完这一盘就去,俞亮~”

“好”

“先让我出”

“猜先”

“不要,我先”说罢,就把一颗黑子落下。

俞亮摇了摇头,捻起一颗白子。

连续下了三手后,时光不可思议道“俞亮,你别让我啊,你没看到我快赢了吗,快堵我啊。”

俞亮继续下,“刚开始,还没分出胜负呢。”

又下了两手后

“俞亮,我赢了,耶~”

“哪里赢了”

“你没看到吗,五颗棋子连在一起,我赢了,走走走,去吃东西。”

“你下的什么棋”

“五子棋啊”

俞亮失笑,敢情两人不在一个频道上“我们下的不是围棋吗?”

“哪有”时光脸红得把脸转到一边,“走吧俞亮,我饿了,一会带你去看我收藏的玩意。”

俞亮被时光推着走出去,时光哪好意思说他不会围棋,老夫子给他上的课都没听,连怎么拿子和落子都是被打了手才学会的,他才不会告诉俞亮呢。

……

“小光,夫子已经到书房等着了,你在这干什么呢?”

“母亲”时光和俞亮在仓库翻东西,刚刚已经有人来叫了,时光不理会,只能报告夫人,这不亲自找来了。

“啊,疼,母亲,儿子的耳朵要被你揪坏了。”

“让你好好长长记性。旁边这位就是你前两天带回来的朋友吧”时母在他们回来就知道了,只是没有见到人。

“俞亮见过夫人”

“嗯,不必拘束。”

转头又和时光道“夫子已经在等着了,你现在就去,学了这么久,我倒要看看你学了什么。”

“母亲~”

“撒娇没用。俞亮是吧,对围棋感兴趣吗,和这小子一起去看看。”

一行人来到书房

时光和夫子对弈,下了两手就下不了了,时母又扯着他的耳朵“学了这么久,你就是这样敷衍我的?”

“疼疼疼,你真的要失去我这个儿子了”

“我宁愿没生你出来,尽惹我生气了。”

“母上大人,消消气。”

“哼,那也得你听话才行。”

一旁的老夫子“时夫人啊,老夫恐怕是无能为力了,小公子这这…”捋了捋胡须。

“老夫子,连你都说不行,那可怎么办啊。”

“我人老了,教不动了,我还是去和那帮老家伙喝喝茶。很久没有和他们一起下了,有点想念喽。”

“老夫子,我也没有那么不堪啊,看到了没?我让他来和你下”和老夫子做个鬼脸后,对俞亮说“俞亮,你来替我下。”

“哦,你会下棋?来和我这个老头下两盘。”

“不敢,只是学过皮毛而已”

“既然俞小子你会下,和夫子下一盘,让我看看你的水平”

“是”见夫子和时母都发话了,俞亮不好推托。

时光也不知道俞亮下得怎么样,就站在他旁边看,俞亮拿的黑子,夫子拿的白子。

“哈哈哈哈哈,有意思,你这小子有点意思,不骄不躁,好好好,难得遇上对手还如此谦虚,不错。”下到一半,夫子忍不住夸赞起来。

时光虽然不怎么会下,但是会看,此时星星眼看着俞亮,捡到宝了。而时母虽然不懂这些,但夫子如此夸赞,定是厉害的,对俞亮又多了几分欣赏。

时光现在别提多得意了,尤其是俞亮还赢了,要是有尾巴,估计都摇起来了,仿佛赢的人是他。

“承让了”

“是我这个老头子输了,好久没有下得这么痛快了,不知师承何人”

“家父喜欢,小时候跟在他身边,耳辱目染就会一点。”

“你小子太过谦虚了,听夫人说你叫俞亮,我倒知道一个下棋高手,也是和你一样姓俞啊。对了夫人,俞小子如此聪慧,为人沉稳,我想他是教公子的不二人选啊。”

“夫子,你是说…”

“年轻人一起更好学啊,有话题。哈哈哈哈哈~”

“好啊好啊,俞亮来教我,我保证好好学。”

“俞小子,不知你意见如何。”

“小子来府上也无报答之处,在这人生地不熟,多谢收留,愿献上绵薄之力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有劳了,以后你搬到小光那里住吧,更方便些,他的卧房隔壁就有空的,经常打扫,整理好今晚就可以入住了。”

“多谢夫人”

这天夜里,天空刮起强风,下起了暴雨,一倾之间,电闪雷鸣。

“笃笃笃~俞亮你睡了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俞亮打开门,见时光抱着一床被子。

“我怕打雷,今晚怕是不会停了,俞亮你陪我说说话。我和你睡一起,反正床够大。”

“不行,你回去睡,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像什么样。而且,你长这么大了也不害臊”

“我不管^”说着人已经闪进来,到床上去了,“我怕打雷,所以我睡里面。”

俞亮关好门后,人已经躺好在床上了,说好的聊天,才聊了两句话旁边就传来了呼吸声。俞亮揺摇头,吹灭灯后也躺下来。

“晚安~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