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辰木木

小心翼翼地去爱你


小剧场:三生三世之亮光情缘


。刚接触码文,还是新手,就当作是小学生文笔吧,我的文采确实不好。(托腮帮子ing)


楔子:撩完就跑的小孩,在多年后想到了那年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的一笔亏欠。


时光,别来无恙。


主角:俞亮  时光


第一世:你是将军,我是戏子。


    你说过要替我赎身,终究还是失信了

    待我白发苍苍,已物是人非


戏馆里,人来人往,歌声环绕,舞蹈迷人。

在包间里:

“今晚是我最后一次来听你唱戏了”将军一边给自己倒酒,一边同在旁边正在唱着戏的人说。

“将军可是厌了我,是啊,我本就是个低贱的戏子,这段时间承蒙俞将军照顾。”唱戏的人啊,有一瞬间定在那里,忽然停下了歌喉,哽咽道,说完后作揖。

将军起身一把拉过人紧紧抱在怀里:“这么多天,我以为你知道我心意的,不要轻贱自己,时光。”听到将军突然叫自己名字,时光有一瞬间错愕,是啊,连他都忘了自己叫时光,自从被卖进了戏馆,这世间已没有了时光,只有一个叫芜的人。

“将军可是忘了,我叫芜。这还是将军取的名字”

“我只说一遍,我心悦于你。等我,可好?”将军把人搂得更紧了,这一去不知何时才能相见。

“边关告急,身为一国之将,我不能抛下万千子民,我答应你,这次胜利归来我就来接你,卸下戎装和你归隐田园,这是你想要的生活。”只要是你想的,我都会给你。

“那这世俗呢,你也不在乎了吗?”外面都在谈论将军钟情一个男戏子,每日流连戏馆,都在遣责,将军平日的美名都是因为他而受百姓唾弃。毕竟现在的社会思想还很封建,虽然男人可以有三妻四妾,但也没有听说哪个男的娶个男人回去。

将军扶着心上人坐下来,坚定的说“相信我。”握紧他的双手。本来打算先将人接回将军府,如今这等情形,世事难料,在这里到底还能安全些。“我在这里安排有人,你若遇事,他自会出来的,为了安全起见,还是不要过多暴露才好,这段时间委屈你了。”

军队出城的那天,上天仿佛在预示着什么,乌云密布,很快就下起了雨,不过这并不能阻止他们的出发。骑在马背上的将军,一声令下,在雨中穿梭,就这样带着军队出城了。到在城门口时,马背上的人突然停下,转头看着一处,不知在想什么,最终还是继续前行。

在某个窗台站着一个少年,只见他双眼含泪,注视着某个地方“将军,我亦心悦于你,等你平安归来。”那天,有一个少年就站在窗边看了一整天,谁也没来打扰他。这个少年不知道,将军终究还是没有机会听到他的这句话了。

时间过得真快,一眨眼两个月过去了。芜还是会在台上唱戏,那声音依旧婉转动听,只是台下少了那个他想见的人,时不时调戏打趣他的人。

“唉,听说了吗?俞将军打胜仗了”台下正在喝酒听戏的某个汉子和旁边的人说道。

“你哪来的消息?准不准。”听的人来了兴趣。

“骗不了人,我有亲戚在王府工作,前两天不小心听到三王爷说的,听我那个亲戚说,当时王爷正和他王妃说的,还说不要透露出去,神神秘秘的。”

“打胜仗是好事,为啥子不说喽。”

“我那个亲戚也纳闷呢,他还说今天人就回来了。”

“骗人的吧,朝廷不可能不放榜的。”

“谁知道呢,现在都下午了,估计我那亲戚是唬人的,不过你也别把消息透漏出去。”

“来来来,喝酒喝酒。”

就在这两人说话的时候,还在唱戏的人早已不见踪影,只见后台有个少年匆匆的换下戏服,然后往城门的方向跑去。少年的心里想的是,无论是不是将军回来了,他都要去看一眼。

少年一直在城门口等了一整夜,直到城门口彻底关门的那一刻他才知道,今天他的将军不回来了。城门关了,街道上早已没有了人,只有那城门吊着的两盏小灯依稀亮着。但少年又足足驻足了一个时辰,满脸疲惫又失望的正要往回走时,城门被敲响,仿佛早就收到消息似的,很快就来开门,不过很不对劲,突然多出来的几列守城兵正整齐在城门口站着,门缓缓打开,外边只有两列纵队,人不是很多,好像在护送什么。

因为芜所在的地方没有光照到,而且距离城门还是有点小远,但如果正常说话音量还是能听到的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城门的守卫不知道这个时候还有其他人在。

城门口的气氛很凝重,那几排士兵用着最崇高的礼仪跪拜护送的东西,直到他们说将军、节哀什么的,听在芜的耳朵里早已爆开,他不相信这个男人就这样没了,他明明佷厉害不是吗?他不是无所不能吗?他命硬得很,怎么会伤得了他。芜好像不能动弹了,愣愣的呆在那里,直到不小心碰到旁边的东西发出声音引起了那边的注意。本人他们都想把人带回将军府了,只待启明皇上。

“什么人在哪边”几个守卫过来把芜带到城门口这边。而和将军的灵柩一起回来的还有他的心腹,人人都叫他方副官,据说是老将军收养的孩子,比将军大上七八岁,自老将军去了后一直跟现在的俞小将军。人人都道他没野心,否则凭他的本事,怎么可能才是一个小小的副官。

方副官知道芜,也知道小将军临死之前还一直念着他的名字—时光。将军还把有关他的一切吩咐好了,可见小将军是极疼他的,可惜啊,天妒英才。

方副官对他们之间的事也略有耳闻,只是主人家的事,不好说些什么,他也没资格去说,他又何尝不是呢?只是没有小将军的勇气大胆去追爱。

“放了他吧,是自己人,现在当即任务是把将军送回府上,”然后对上芜的目光“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相信,但这是事实。将军之前有让我带话给你,你和我一起回去吧!”

方副官和芜说了很多战场上的事,包括将军总是挂在嘴边的担心。

原本这次相安无事,人可以平安归来,不料出现事故,小将军急着回来见他,一切操之过急。即将班师回朝的时候被人暗算,将军被沾了毒的箭刺到,受伤的时候没察觉到有毒,在夜晚突然毒发身亡,直到最后一刻,他最不放心的人,还是身在戏馆中他。

那天晚上,芜陪着将军在房间呆了一夜,将军静静地躺在床上,脸色已经发黑,芜用双手轻轻抚上那紧闭的双眼,慢慢往下,高挺的鼻子,那性感的薄唇,在唇边轻轻摩擦,手继续往下滑,一直到被箭刺中的胸口,毒素还留在他的体内,伤口溃烂发黑,芜不敢想象他的将军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苦难,身上还有大大小小的伤口,那一道道疤是它们存在的痕迹。刚才的芜没有哭,可是不知何时眼泪沾湿了将军的衣角,芜用力拍打着将军“你怎的说话不算数,说好的平安回来接我去归隐田园,一起去看遍世间的美景。既然做不到,为何要给我希望,你个骗子,大骗子。”芜趴在将军的身上不停地哭泣,连声音都喊哑了。

俞将军战死的消息第二天就放榜,人人哭泣,只为他的丰功伟绩,守得一方安宁,如今还没娶妻生子,连香火都断了。

出殡那天定在召告天下的那二天,朝廷追封俞老将军为忠义侯,俞小将军被追封为定远侯,位爵一品。各类奖赏也珍贵无比,数不胜数。

毕竟是功臣,埋葬的地方不能简陋,最终定了一个风景仪人的郊外,芜不是将军府的人,出葬的那天没有跟随,但守灵了一夜。

等人全部离开后,郊外那处只剩下了一头坟墓,那香火的焚烧还暗示着刚刚这里发生的一切。夜幕降临,远处只见一人提着几壶酒缓缓走来,就这样坐在坟头旁,随手打开一壶酒就这样喝了起来。可能是第一次喝酒,被呛到了。

“怪不得你从不让我碰酒,看你每天喝的那么欢,我还以为有多么美味,你果真没有骗我,着实难喝的很”虽然这样说着,但还是把带来的酒喝完了。途中也不忘倒几杯在地上。他就这样静静的一直呆到第二天早上。

从那天开始,京城里不仅少了一位将军,连戏馆中唱得最好的腕也不见了踪影。有人说他被哪个达官贵人买了去,也有人说他跟着俞将军走了……还有诸多说法,只是无从证实。

朝廷给将军府的封赏大部分都用来赈灾了,而芜,不,远离了那个地方,他应该叫时光。拿着小部分的封赏在郊外的一个村落办起了学堂,负责给那里的孩子授课。

每天一有空,时光会带着一壶酒到俞亮的墓前,和他说悄悄话。

有一个叫零星村的小村落,来了一位叫时光的教书人,村里人很感激他对村子的贡献。后来这个村子逐渐富裕,慢慢的村子也大了起来,村里没有村长,凡事都由那几个老人拿主意,他们也没有什么文化,村里条件变好了,总不能还叫零星村。以前这个小村子还没有名字,虽然地方大,但也没多少人住,零零散散的有那么几户人家,所以才草率叫了零星村。时不时地住进几个人,在这扎了根,搭起简陋的房子一住就是这么多年。

老人们都觉得这个村子要改名应该交给文化人,而时光不仅是个文化人,又给村里人帮了大忙,所以找他最合适不过。

起初时光有拒绝过,他毕竟是后来才进的村子,何况他不觉得有尽过什么力,但是在村里人的劝说下,给村子取了一个新名字,叫做忘忧村。村民们一致同意,忘忧忘忧,寓意好。恐怕只有时光知道这里面的真正寓意。

村里人也很好奇这位先生,只因他除了教书育人之外,每天风雨无阻都要去郊外的一处坟墓。多年来,村子里的后生都娶了媳妇生了娃,有人给他介绍都被拒了。一生无妻无子,好在晚年遇一孤儿,取名俞光,陪他度过晚年。

小俞光被教育得很好,虽然很好奇为什么是姓俞而不是姓时,但他的时爷爷很是疼他。他听过很多有关于俞将军的故事,都是爷爷告诉他的,每每讲到这位将军,小俞光觉得时爷爷的目光异常温柔,却也无比怀念,不过他还小,弄不懂这些东西是什么。

这一年的时光已经96岁了,白发苍苍,皱纹布满了整张脸,虽然行动不便,但他还是坚持到俞亮的墓去,只不过由每天一去变成了每月一去。人老了,走不动了。这时的小俞光已经17岁了,小伙子很出息,这天刚好放榜出来,考得了个状元,不日就要进宫封赏。

和往常一样,小俞光搀扶着时光到墓前,旁边建了一个小亭子,是3年前小俞光得空把材料慢慢往这边送,因为他觉得爷爷年纪大了,总坐在地上不行,干脆建个小亭子,加上年纪大了好休息,因为爷爷一坐就是一下午。老了身体就不太好了,可不能再伤着了。

墓地常年修理,所以干净的很,小俞光上前祭拜后就下山了,他知道他的爷爷有悄悄话要对俞爷爷说,就不多留了。等太阳落下去之前还要上来把人带回去呢,殊不知,这一别就是永远。

这一天的天气格外绚丽,鸟儿在时光的耳边叫着,像是唱着婉转动听的音乐,时光站起来伸出手想要触摸什么,突然他轻轻笑了起来,手慢慢的放下,时光整个人倒在了墓旁,安祥的睡了,再也醒不过来。嘴角还在噙着笑,那么温柔,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。

等小俞光发现的时候,时光身子已经凉了。他在俞亮的墓地旁挖了一个墓地,把时光安葬在那里,两座墓紧紧挨在一起。小俞光想,把爷爷葬在这里他肯定很高兴,他长大了,懂了很多东西,比如-情。呆了好一会,又祭拜了一次,小俞光下山了。此后,他一有空也会上来清理墓地祭拜爷爷,后来娶了媳妇有了孩子就和家人一起来看望这两位老人。

小俞光下山后,坟头飞来了两只蝴蝶,它们紧紧贴在一起旋转着。


第二世:教书先生和他的顽皮学生


“怎么又是时光这小子?他这都闯了多少祸了,赶紧叫他家里人来。”办公室一位老者怒气冲冲的说道。

“哎呀,老先生气坏了身体可不好,再说还有一个月你就退休了,以后他呀可气不到你喽,再者你敢说总督长啊?”办公室里人笑了起来,他们这里的顽皮学生可是总督长的唯一金孙,可宝贝着呢,再说总督长那暴脾气,还是不惹的好。

“一个月我可等不了了,再这样被那小子气下去,一个月后我的老命就没了,早知道当初我就不应下这件事了。”

“据说现在可没人愿意接时光这孩子,是吗?金老。”

“你们一个个的都不愿意,还有什么办法?唉。”

正在叹气时

“老师,学生来看你了。”

“唉哟,是俞亮小子吧,几年不见,越发成熟了,听俞老说你出国去了,什么时候回来的。”金老顿时春光满面。

旁边的老师打趣道“金老,是谁啊,瞧把你激动的。”

“来来来,介绍一下,俞家小子啊,这些都是大文化人”俞亮行礼。“这是我的得意门生,俞老的儿子俞亮,几年不见,长大了。”

“学生回来见过父母后就赶来见老师了,顺便与老师交流交流,望老师指点一二,看学生学得怎么样。”

“好好好,难得你还记着我这把老骨头。”

两人许久不见,聊了许多,金老不停点头赞同,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,再想到那个臭小子,突然又叹了口气。

“老师,为何叹气,可是有什么难解的问题?”

“不说也罢,确实是个难题,老师我呀,算是栽在这了。”

“学生愿分担一二。”

金老一听,“知道你有心,但着实不想你为难。”

俞亮笑道“学生喜欢挑战难题。”

金老和俞亮说明情况

“老师,我愿意挑战一下,我这一身学识也是浪费,何不用来教书育人呢。”

“你可想好了?你真要接了,我也能卸下担子,好好养老了。”

“学生会交一个满意的答案”

“好!学院有你加入,我更放心了,走,去找院长,这老家伙肯定要高兴坏了。一会就有那小子的课,你可以去适应一下。”

“学生明白。”

—————

“时光,一会儿又到金老的课了,这次怎么整”

“我早就想好了,那老家伙可最怕动物,你看,一会就用这个吓他。为了抓这只蛤蟆,可花了我不少时间。”

“时光~,你怎么又开始了。”

“江雪明,我告诉你啊,别和我爷爷打小报告,呆会上课,你别理”

外头跑进来一个人“不好了!不好了!!”

“先喘口气,怎么了,大惊小怪的。”说着时光敲了敲他的头。

“是…是老师,不…不是”

“到底是什么,给我说清楚了。”

“刚刚,刚刚我经过院长室,看到金老和我们的新老师了,不,准确说是、是…”

“是什么?你倒是说啊?”时光踹了他一脚。

“新来的老师是金老找来对付你的。下节课就是他上的。”

时光拿了根黄瓜啃起来,眯了眯眼,“兄弟们,来活了。”

“老大,除了那只蛤蟆,我们好像没准备有其他东西了。也不知道新来的老师怕不怕小动物。”

“我不是让你们都备着点东西吗?怎么什么都没有?”

“老、老大,我这里有面粉,用得上不?”

“不早说,拿出来,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,要是这个蛤蟆不起作用,你给我躲在门后,把它扔到他脸上去,听到没有。”

“听、听到了。”

“小样,看我不给你点教训,还想管小爷。都给我打起点精神来。”

(此处不写了,后面会有一点回忆)

“总督长你好,我是俞亮。”

“我知道,知道,快坐快坐”用手上的柺杖打了时光一下“怎么不知道叫人啊,还不去给老师沏茶。”

“爷爷,你给我点面子。”乖乖去倒茶。

“我叫你小俞老师吧。金老退休了,我还愁没人管教我那臭小子,这几天,在小俞老师的教导下,他可听话不少。”

“这是我的工作。”

“小俞老师谦虚了,不仅一表人才,也是年轻有为啊,我这两天光听这臭小子说你好话了,叫你来也是为了了解了解你的为人。真不愧是金老的得意门生啊,哈哈哈哈!!!我还听说小俞老师在国外呆过几年,回来不久。见识肯定比我这等粗人广,我这小顽孙以后就多烦你带带了,闯祸了不用顾及我,该打打,该骂骂,我呀就是太宠他了,下不去手喽,只能让你们年轻来了。”

时光一听就不乐意了,“爷爷,我哪有这样,我可乖了,你就当着我的面和老师说我坏话真的好吗?我还是不是你最疼爱的小宝贝了。”

“别真以为爷爷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可不是个老糊涂。你也不小了,该懂事了,等爷爷我走了,谁来护着你哟。”

“爷爷你说什么呢?你老可百毒不侵,长命百岁,不,长命万万岁。”

总督长被时光哄得哈哈大笑。“你呀,哪有人活得这么久,我是活够了,就是放心不下你罢了”

转头和俞亮道“让小俞老师看笑话了呀。”

_………

“俞亮老师,你是不是还挺在乎我的,别不承认,嘿嘿,我都知道”时光一边啃着老师给他的“爱心便当”(这孩子想多了),其实是俞亮每天都自己做饭,看时光都不怎么吃饭,听他提起喜欢吃排骨盖饭,就顺便给他做了一份。时不时给他带一份,后来干脆去他家天天蹭饭。

“俞亮,你做的排骨盖饭真好吃。”

“别多吃了,不然该撑着了。”

“别这么小气嘛,俞亮。”

“时光同学,你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吗?你的行为已经影响到老师的生活了,如果你还是这样,抱歉,我想我不能教你了,何况你还对我存那份心思。还有,我是你的老师,整天俞亮来俞亮去,我教你的礼貌哪去了。”

“别啊,俞亮,不,俞老师~,我听你话还不成吗?再说了,这又不是在学校,叫老师太见外。”

时光放下手里的排骨,“我不吃了,我听话,我可乖了,我再也不闹了,老师你督促我。”

“怎么还像个小孩,吃得满嘴都是,先吃饱了再说。”俞亮从口袋拿出一张帕子给时光擦脸。

“还有,你还知道你经常闹事啊哈,知道你在这城里有什么别称吗?”俞亮刚回来不久,但也叫过许多时光的事迹,好在也没有做出伤人的事。

说到这个,时光可兴奋了,“俞亮你也听说了吗?我是不是特别厉害,我这京中小霸王可不是吹的跟你说,我有可多小弟了,我是大哥、大哥,我是大哥懂吗。嘿嘿嘿,俞亮我可跟你说…”看着俞亮的脸色刷一下黑下去,时光赶紧结束话题。

“你还知道自己是小霸王啊,这是什么光荣的称号吗,你的言所举止都会代表总督府。时光,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。也只有你不以它为耻反而以它为荣。”

“是是是,俞亮老师教训的是,我改,我改还不成吗?俞亮,俞亮~(撒娇中),你别老抓着我小辫子啊,那些可都是些过去式了,你有看过我不乖吗”这的确是事实,反正俞亮都是从别人口中得知时光的‘光辉事迹’,除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俞亮深有意味的看了时光一眼,时光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“俞亮,你把它给我忘了。”时光一想到那天,就不想回忆,那可是他人生中的污点,整人不成反而让自己丢脸。

时光想到那天,一切准备就绪,就等新老师的到来,谁能想到新老师被他看上了。时光从小就知道自己不喜欢女生,无论多好看的女生都没有什么感觉,反而是看到好看的男生会眼前一亮,但都没有心动的感觉,他不觉得喜欢男生有什么,但还没遇到。直到看见俞亮的第一眼,时光的心跳不止,这是从来没有过的,他非常相信一见钟情。眼看俞亮就要进入门口了,躲在门后的面粉已蠢蠢欲动,喊停止已经来不及了,时光飞快跑上去想要推开俞亮,面粉刚好都扑到时光的脸上和身上。整个班里爆笑。

时光哪怕脸皮再厚,在俞亮面前也红了脸,尤其在面粉的衬托下,愈发红了。

“这位同学,请整理好后回到座位上课,接下来由我自我介绍一下,我将会是你们接下来的老师,我叫俞亮,对了,哪一位是时光同学。”俞亮没有近视,却还是戴了一副眼镜,旁边还有两条金丝垂下,这在国外很常见,但国内还不怎么看到,一些封建的东西还是存在的,但俞亮还是代表先进派的,思想也比较前进。今天的俞亮穿着长衫,此时正站在课台上挽起腕上的衣袖,左手露出的一支表,看起来有些年头了。

时光也没去外边弄身上的东西,直接抖抖身上的衣服把面粉抖落,用手拍打衣服,然后又用双手扒拉头发上的面粉,不看脸的话,还以为是哪个小老头呢,头发比金老的都白。脸上的粉用手帕擦得差不多了,听到新老师,不,是俞亮刚好叫他,立刻跑到他面前,把手举高高。

“老师,是我是我。”

“原来这位同学就是时光,刚刚忘记感谢你替我挡下面粉,不过,这应该是时光同学的主意吧。”

“老师,我错了,我就是想给老师弄个欢迎仪式。大人不记小人过。”时光双掌合十。这时,台下窜出一只蛤蟆,没把俞亮吓到,反倒把时光自己吓到了。

“时光同学怎么了,还能被自己设下的陷阱吓着。”

时光在心里想,这老师不好对付,段位有点高啊。

此刻时光满脑子都是俞亮用那磁性的声音叫他的名字,让他感觉时光这两个字也那么动听。他见过许多好看的人,唯独俞亮老师对口味。

不知什么时候时光坐在了位置上,连江雪明叫他都没反应,时光眼巴巴看着俞亮在台上讲话,具体讲什么时光都不知道,只看着那一张嘴一闭一合,性感极了,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傻笑。下课后,跟在俞亮后面俞亮长俞亮短的叫,也不害臊。把俞亮整得都不好意思了,但想起老师的嘱托,好好管教时光,也任由他去了。不过他万没有想到时光居然对他存了那份心思。那是认识的第四天,时光又把俞亮堵在家门口,“老师早,老师吃了没”刚出门的俞亮又被时光拦住了。

“时光同学,你有问题可以在学校向老师请教,不要过来拦老师可以吗?老师也是有自己的私生活的。我记得每天都有单独辅导时间。”

“老师,那些时间太短了,我都不能和老师好好相处。老师,你别走啊,昨天你躲着我干什么,还没来得及好好和你说话呢。”

时光跟上俞亮的步伐,“俞亮老师,我可喜欢你了,我想做你男朋友,实在不行的话,你做我男朋友也行。”

俞亮走在前面踉跄了一下,停下脚步,“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小孩子家家的,别以为自己很懂,整天把情爱挂在嘴边。我就当你童言无忌,今天有课,赶紧回学校。”俞亮以为时光在开玩笑,以后就会忘了,哪曾想以后天天都是如此,看起来果真不是开玩笑。俞亮想,他不是个重情爱的人,偏偏这个小家伙闯进他的世界,连他自己什么时候心动了也不知道。

………

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时光也不怎么闹腾了,生怕被一俞亮逮着小辫子,到时候可真不理他了该怎么办,他可赌不起。

不过这一天,“老大,我叫你,你怎么不应呢?”

“洪烧虾,你干什么呢,你老大我又不是聋的,又怎么了?”

“老大,你说你都多久没有来看我们这帮小弟了,连我们被欺负也没人帮。老大,你可要给我们评评理啊!”

“哪个混账玩意敢来我时光的地盘撒野?”时光最是重情重义,何况还有人要伤他的小弟,“谁啊?不知道小爷不好惹吗?他们知道他们得罪的是谁吗?”

“老大,就是那个和你处处作对的何家公子何嘉嘉,这段时间你不在,他带着一帮兄弟过来和我们挑衅,我们这边损失惨重啊!”

“怎么又是这小子?带我去看一下,我时光不发威,他当我是病猫啊。”

……

“哟,这不是时光吗?今天怎么有空出来了?听说你现在可是整天追着一个男人跑啊。”只见前头的人嘴角噙着邪笑,还叼着一根木棍,一副小混混模样,要是俞亮在,他应该会不由感慨,还是时光更乖一点。

“何嘉嘉,我看你是想找打了吧?”

两伙人不由分说打起来了…………

“俞亮~,轻点,嘶,我疼。”

“还知道疼啊,打架的时候怎么不会想你会疼呃”

“你跟我保证过多少次了,你再也不会打架了,你还听不听我话了?”

“听听听,我最听俞亮老师的话了。还有啊,俞老师!!我在申明一遍,我没打架,你怎么就不信我呢?”

俞亮瞅了他一眼,那个样子仿佛再说你觉得我会信你吗?俞亮放下手中的药,起身到办公桌上写教案“看你谎话连篇,你自己上药去。”埋头写教案中。

“把你身上的伤自己处理了,你自己不心疼,也有人心疼。”

时光一下子来了精神“所以俞亮老师刚才在关心我吗?是不是说明老师现在有一点点喜欢我了?”时光趴在教桌上,星星眼望着俞亮,让俞亮又闹了个大红脸。

“少往自己脸上贴金,别自作多情,是你的前任老师和你的爷爷让我多照顾你的。”

“哦~”时光拉下脸,一下子又没了心情。

“俞亮怎么还不喜欢我,俞亮怎么还不喜欢我。”

“你在那边念叨什么呢?还不赶紧把伤口给消毒了。”

见时光没有要动手的意思,俞亮叹了口气,只好放下教案,起身拿起药酒“还愣着干什么?还不过来,等着伤口感染吗?”时光看过去,只见俞亮撸起袖子拿起药酒沾在手帕上“都不知道是不是我欠你的,你就可劲折磨我吧。”

“我可舍不得”时光眼睛又亮了起来“俞亮,我要你帮我擦,嘿嘿。”然后乖乖坐下来,俞亮第一次帮别人擦伤口,手上不懂轻重,时光疼了嘶了几声,本来想喊疼的,但又怕说矫情,时光又忍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”俞亮仿佛感觉到他的压抑“弄疼了吗?

“没有没有。”时光才不会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得那么弱呢。

俞亮也没说什么,但手上的动作却是轻了很多。

时光趁着俞亮给他擦药,赶紧跟他解释“俞亮,你别生气,我真的有好好听你的话,我本来都要和他们打在一起了,然后脑海里想到你不让我打架,我就没敢还手了,我怕老师又不理我。你看我的伤口嘛,小爷我是那么容易吃亏的人吗?要不是我让着他们,找打的就是他们了。你就看我受重伤的份上,原谅我嘛,好不好嘛,俞亮~俞老师~。”

“这么说,我还是让你受伤的罪魁祸首?”

“不是的,我不是这个意思,俞亮~”时光真搞不懂文化人的脑回路“这说明我在听老师的话呀,俞亮,我都这样了,你不应该安慰安慰我吗?”

俞亮继续为时光的伤口擦药,一边道“那你也有错,何况我是希望你不要打架,但不是让别人打你不还手,你是不是傻?以后还敢不敢再犯了。”

“不敢不敢,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,哎呀,俞亮,你又弄疼我了。”

“刚才不是说不疼吗?”

“你就不知道哄哄我吗?”

“我不知道怎么哄人,而且你需要人哄吗?”

“需要需要,特别需要,有其是俞亮老师的,嘻嘻。”

“乖乖坐好,还没上完药呢。”

“哦”小学生坐姿。

从此以后,时光算是彻底安静下来了,而俞亮的后面整天跟着一小尾巴,赶都赶不走。

这天,时光正走着突然撞上一堵肉墙

“俞亮,你怎么停下来了?”用手揉了揉额头,心想,俞亮的后背可真硬。

俞亮转头过来站定,“时光,你天天跟着我也不是一回事,如果没记错的话,准备有你的一节课,你怎么不去上课,你的其他老师来跟我反映,每次上课你都不在”

“他们怎么能打我的小报告呢?”

“自己逃课还有理了??”

“才不是呢,是他们上的课无聊又枯燥,,要不然你教我吧俞亮。我可是听说你从国外回来的,会的肯定很多,我还没有到外面去过呢,你顺便给我讲讲外面的事情呗!”

“你还知道我是你的老师,那你现在每天都在干什么?嗯?”

“俞亮老师,我这不是在追你吗?我有和你说过的,我喜欢你。你怎么这么快就忘了”时光气呼呼的把嘴撇到一边,仿佛再说我不要理你了,那模样甚是可爱,像个小海豚似的。俞亮情不自禁伸手想要戳那两块鼓鼓的肉,修长的手指快要碰到时突然反应过来,赶紧把手放下。可惜时光没有看到,要不然又要调侃一番。但时光还是看到俞亮盯着他“俞亮,你盯着我的脸干什么?是不是有什么脏东西?”说完还有模有样的往脸上擦。

俞亮回过神来又坐回教桌上办公。

写了写后又突然抬起头,严肃的叫道“时光!!”

“怎么了?俞亮”干嘛整的那么严肃?

“我是你的老师,也只能是你的老师。”

“我知道啊,老师又怎么了?”

 “我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,老师和学生也不可能在一起,这是乱伦,你知道吗?”

“我才不管这些呢,老师你又不是我亲戚,我干嘛在乎?要是你真的在意这个,那我就不做你的学生了,这样我们就不存在师生关系。你说好不好?”时光说完开心的笑了,他怎么没有想到这个好主意。

“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?一日为师终生为父。”

“说到底你还是不喜欢我,你三番两次推脱我,这不行,那不行的”还委屈上了。

“哭什么,你现在还小,还不懂什么是情爱。你什么时候见过两个大男人在一起的?时光,你这种想法是不对的,你知道吗?你的配偶只会是一个女生。”

“我不听,我不听,说到底你就是不喜欢我”时光眼泪滴答的落下,把俞亮的心弄得紧一阵一阵的。

……………

“哎,俞亮老师,这两天怎么没看见时光同学来找你,以往一下课准能在这里看到他的身影”

“小孩在闹脾气呢,过两天就好了。他不过来也好”虽然俞亮心也空落落的,但他明白这是最好的结果。

“今天怎么这么快就走啊?”旁边的老师看到俞亮收拾好东西,拿起公文包。

“嗯,要去见一个朋友。”

俞亮在大门外碰到了时光。

“俞亮,你要去哪?”时光以为俞亮要走了。

“你好好去上课,我有点私事要出去一趟。”

俞亮着急的走了,时光跟在后面。

“俞亮,好久不见”

“嗯,是很久没见了,坐吧。你怎么也回国了?”

“因为这边有想见的人啊!”

“是吗?那回来以后肯定经常能见了。”

“对了俞亮,你也刚回来不久,这里变化还挺大的应该还没有去逛过吧?不如我们去走走。”

“是很久没逛了,很多地方都已经变了。去看看吧!”

“怎么突然走到这了呢?”

“怎么?”

“俞亮,你忘了吗?小时候我们就是在这里认识的,你还帮过我呢。”

“有一点印象了,当年的你可是个爱哭鬼啊!”

“别翻旧帐啊”

“实话实说,难道不是吗?”

“好歹我也是个女孩子”

俞亮笑了笑

“俞亮”突然叫住他,掂起脚尖从头发上拿下一片花瓣,“刚刚它掉下来了,你不介意吧?”

“你告诉我,我来就行,谢谢。”

就在这时,从旁边冲过来一个人“你骗我说有私事,原来就是来和她约会的。”这时的时光早已成泪人,他不奢求俞亮现在就喜欢他,他可以等的,一路上看着俞亮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,走的很近,他就气打一处来,到底还是攥着拳头忍了下来。但现在忍不住了,刚刚的那一幕,在时光的视角里就是那个女生踮脚亲了俞亮,他都没有亲上呢,这能怎么忍?

“时光??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“我要是不来,我就看不到这一幕了,原来老师在骗我。你说过你没有喜欢的人,刚刚我都看到她亲你了。”

“胡说什么呢?刚刚人家只是帮我拿下头上的花而已。你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,我让你回去上课,你在这里干什么?你给我回去上课。”

原来是闹了个大乌龙,“那我不管,老师跟我回去我就走。”想让我给你们俩留地方,没门。

俞亮跟那个女孩道别后,拉着时光走了。时光还不忘回头扮鬼脸。心道:“小样,这可是小爷我的。”

…“你给我坐在这里把校训抄写100遍,出息了你,还去跟踪老师。”

“那老师告诉我,刚才那个女的真不是你的女朋友吗?”

“不是,可以抄书了吗?”

“那就行。”乖乖坐下来抄写。前面也被罚过,但时光一个字也没有记住。反正记了他也不遵守。

“啪”

“你打我干什么?打坏了你负责吗?”

“说过多少遍了,坐端正一点。还有我不是教过你怎么写字吗?你看看你写的像样吗?跟个鬼画符似的。”

“我还是不会,要不然你再来教一下?”

俞亮无奈摇摇头,却还是手把手的教了“看好了”

“把笔弯过来一点,对,就是这样。怎么我一松手你就写不好了?”

“所以老师才要认真教我”说到底,时光就是想和俞亮拉手而且。

…………

“俞亮,俞亮,你等等我啊”

“自己跟上来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俞亮你是不是想让我追你,早说嘛”

“不害臊”

“害臊怎么追你。哎,俞亮,别走啊。”

后面的事情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定,但俞亮想,至少现在很满足。

最后的最后,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。或许故事的一开始就注定了两人的结局。俞亮走了,不知道去了哪里,时光怎么也找不到,在思念中度过余生。不过可怜了江雪明,一直陪在时光身边,终生未嫁。说到底,不过是情在害人。

到头来,谁也没有逃过情这一字。


第三世:霸道总裁和他的小助理


“唉,心怡,怎么垂头丧气的。”曲辰捧着个资料用手肘碰了碰旁边没了生气的人。

“还不是A城的那个策划案,刚刚开会的时候又被总裁骂了一通,这下好了,又得熬夜了,你看我这黑眼圈,禁不起啊。”叫心怡的人回到座位,趴在了桌面上,“啊~,上天保佑,让策划过吧,我会被大魔王逼疯的。”想到开会时总裁那清冷,不禁又打了个寒颤。“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秘书啊,为什么策划案这种东西连我都要写?”

“总裁有那么可怕吗?”曲辰嘟囔了一句。“心怡姐,说明总裁很重视你啊,何况你还是个高高、高材生。”

趴在桌面上的人突然站起来,双手搭在曲辰肩上,“呜呜呜,妹子,你才来不久还不懂,你是不知道总裁可是号称大魔王啊,他一个眼神就能让你臣服,不要问你姐为什么会呆在这个公司,谁让老板给的工资那么诱人又无法拒绝呢?多少人都想挤进来。”

“我还是不懂。”

“姐妹,你就这样保持你的无知就好,知道太多对你没有好处。”说完又趴了回去。

………

“你们是废物吗?这点小事都办不好,这个公司养你们是干什么吃的?”总裁办公室又传来大魔王训人的声音。半个小时后,几个主管和经理垂头丧气地走出来,一幅死里逃生的模样。

“唉,这次终于不是骂我了”秘书室里的人纷纷拍了拍胸口。

秘书室的内线突然响了起来,只听那头人吩咐道:“冲一杯咖啡进来。”

秘书办突然一片死灰,一个个哀嚎,就在这时

“你好,这里是秘书办吗?”

心怡仰起职业笑脸“你好,请问有什么事。”

“我是帝大来实习的,先前有说好的。人事部叫我到这边上班。”

说到这个,心怡想起来了,的确有这么回事。好像是个叫时光的高材生。

“时光是吧?”心怡突然坏笑。

“是、是的。”时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感觉被人盯上了。

“现在是考验你的时候了,今天你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冲一杯咖啡送到总裁室。咖啡机就在旁边,加油,相信你。”心怡快速对他说,一边把人往咖啡机那边推,完成一系列动作后还不忘舒了舒心,一幅心有余悸的模样。

“好的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说完有模有样的敬个礼,把人都给逗笑了。

“笃笃笃”时光冲好咖啡后端起敲响那扇紧闭的门。

“进来。”时光进去后只见人还在伏在案台上办公,眉头紧蹙,好像是被什么难住了。不过这样看上去,显得更加清冷难以接近。

“傻站在那边干什么?”正在办公的男人头都没有抬就出声道,还以为是他的那些秘书里的那个叫心怡的。

“把咖啡放下就可以出去了。”时光听闻,赶紧回过神来,轻声走过去后把咖啡放在办公桌旁,转身出去关门。

见时光回来后,秘书室的人长呼一口气,可没等气缓下来呢,心又提了上去。

内线又打进来,心怡紧张接起“总裁,有什么吩咐”旁边的几个秘书还用口型和她说着什么。心怡一幅我什么也不知道的无奈模样。

“我的咖啡一向不加糖,你不知道吗?”对于大总裁来说,咖啡是他工作醒神的良药,加上他一惯不喜甜的东西,加了糖的东西几乎不碰。可惜啊,以后会被打脸。吃“糖”还吃上瘾了。

“总裁,咖啡不是我冲的,刚刚新来报到的一个小助理做的。”说着说着声音就弱下去了,她居然忘了告诉新来的小助理,大BOSS的口味,真是作死。而且擅自让别人进入总裁的办公室。

“马上换一杯来,以后不要随便把其他人带到我办公室来。”没错,他可是有很严重的洁癖,秘书室的女生只有心怡和另一位秘书能进去。有一位快要生产已经回家休产假了。其他的一般都由秘书室里的2个男助理负责把东西交到总裁办。不过这两天工作比较忙,俞大总裁也不计较什么了。但也要好好让他们长长记性。不过俞大总裁可是要打脸了,后面知道是谁后可是巴不得人家天天进去呢。

心怡前面顾着害怕总裁了,完全忘了总裁的禁祀,她这是赶着刀子往上撞啊,真是出师不利。

心怡进去的时候,刚好看见她家总裁一边用左的大姆指和食指按摩着太阳穴,右手还不停的翻看合同。

“总、总裁,咖啡。”

“嗯,把这杯拿走,顺便把这个合同交到人力部,可以安排执行了。”俞大总裁最后签上名字后合上交到心怡手上。“顺便”停顿了一下“今晚、加班。”

“是”心怡只能假装高兴应下,心里还不忘骂自己,为什么不骂总裁?因为这是她的衣食父母。虽然知道总裁是为了报复咖啡经他人手之事,但还是有苦不敢言。

“怎么还不走”见人还呆在那里,“还是想多加一会儿再下班。”

“不不不,总裁,这就走”开玩笑,他以为她很想呆在这里啊,都是迫不得已的。胆战心惊的往门口走,快要关门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“对了总裁,京大的那位高材生,就是刚刚泡咖啡的那位,已经来报到了,安排好了做你的助理。我现在还没有给他安排,总裁是否有其他意见?”

说到这个事,他就头疼,秘书室那么多人,哪里还需要做什么助理,简直是给他添乱。“不用让他来见我了,你安排就好。”你就可劲造吧,后面恨不得天天见人家。

“好的,明白。”

“心怡姐,没事吧。”心怡坐下位置后,曲辰移着椅转过这边,其他人也纷纷看过来。

心怡摊了摊手,“很好啊,对了,今晚加个班,别问了,都回座位做你们的事。”

“啊,我还和我男朋友约好今晚一起去看新出的那个电影呢,算了,比起工作,男朋友先放一边吧。”同事甲摇头道。

“你这还好,我女朋友让我今晚和她回去见家长,总不能爽约吧,我爸妈都准备好礼品了,但是里头那位…”秘书办里为数不多的男生道,虽然公司待遇很好,但总裁的脾性捉摸不定啊。只能打电话和女友说这边的情况,和那边的人好说歹说终于把人哄好了。

………

“时助理,今天一天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很OK哦”

“再见”

“再见,明天见。”第一天来就要加班,时光的干劲还是很足的。也没人告诉他,因为他所以今天才有的加班这一出。

时光走出公司,刚叫了计程车,才想起来,钥匙忘带了,连忙抱歉,返回公司。室内一片漆黑,时光没有占用公共资源,掏出手机打开电筒,就这样走到他的办公位置。拿了钥匙的他准备回家,看到总裁办公室的门缝里隐隐透出亮光,以为是忘记关灯了,顺手把灯关了。

“谁在外面?”时光被门里的声音给吓到了。

“是、是总裁吗?真是对不起,我不知道里面还有人。”

门慢慢的打开,穿着西装略显疲惫的大boss走出来,揉了揉额头“你是新来的吗?难道没人告诉你我的办公室的灯只能我关吗?”外面漆黑一片,只有隐约的一点光线,俞亮看不清时光的样子。

“对不起,总裁,我是今天新来的助理。”

“原来今天的咖啡就是你煮的。”

“怎么样总裁,我泡的那杯咖啡是不是很好喝?”很显然没人告诉他,他的“一番好意”已经被倒掉了。

俞亮轻笑,真是愚蠢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总裁,我叫时光”

可惜光线太暗了,否则时光一定能看到俞亮眼中的错愣。

“时光~”不知不觉,这个名字在俞亮的口中变得温柔缠绵。

俞亮打开在办公室里备用开关,就这么看着时光,和他记忆中没什么两样。

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呆在那里,时光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俞亮又不开口,两个大男人在这里互相看来看去的,也怪不好意思。

“总裁,没有什么事,我就先回去了”说完也不等俞亮作声直接就跑开了。

俞亮看着落跑的人影失笑,时光,我终于………找到你了。这一次换我来追你。

………

“今天的咖啡怎么没加糖。”

“总裁,昨天不是你说的你不吃糖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总裁,没有,是我记错了,我这就去换一杯。”

“嗯,等等,让新来的那个助理做吧,以后我的咖啡都由他泡。”

心怡虽然很疑感,但还是照做了。

“对了,在我的办公室里设一张办公桌,以后他在这里办公。”

“好的,总裁。”

“傻站在那边干什么,坐啊。”

“哦,总裁,我需要做些什么?”

“你什么都不用做。”

“哎,什么”

“我说你就熟悉一下这里,负责传达一些文件就好,还有就是,你冲的咖啡很好喝,以后由你做这件事。”

“我没的说错吧,我冲咖啡可是一绝,不过我喜欢喝甜的,总裁的口味怎么变。”

“就按你喜欢的来。”总裁大人,你脸疼吗我就问。

时光一整天在办公室里呆呆坐着,也没有什么事干,把公司的业务大致看了一下后就不知道干什么了,在座位上动来动去。

俞亮也好不到哪去,心思不在文件上,光顾着看时光了。

而外面的秘书办早就已经炸开了。

“哎哎哎,发生了什么,谁知道内幕”

“你刚才看见没,总裁笑了,啊~我快要不行了。”

“难道只有我觉得总裁看小助理的眼神不对劲吗?”

“哪里不对劲了”

“你不觉得很有爱吗?何况两个人都那么养眼。”

“你别作死啊,敢写总裁的同人文,被发现了,有得你受的。”

“所以拜托心怡姐保密了。”她才刚刚写了几个字,心怡姐怎么就那么眼尖呢。

心怡弹了弹曲辰的脑袋瓜子,“把你的腐女思想收一收。”心怡眨了眨眼“写完记得给我发一份”

“心怡姐,原来你…”

“低调,好了,先上班。”

曲辰现在心脑袋瓜子都在幻想总裁大人和小助理的故事,哪有心情上班。让她的腐女基因蠢蠢欲动。

这时她的脑海又浮现了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小助理趁着所有人都走了,走进办公室把总裁按倒在桌子上,轻轻抬起他的下颚,俯下身子,吻上那性感的薄唇,然后天雷地火一发不可收拾,水到渠成……

顿时来了灵感,拿起笔记本,刷刷写下《总裁和助理的一二事》。她以前也写有小说,基本没人看,没想到这个居然起了一点小浪花,好多人留言想看后续。

“作者大大,求下文”

“卡文好绝,我想知道小助理把总裁大人按在桌面上发生了什么,是我想的那样么(表情包)”……

……

没错,曲辰不仅写了总裁的同人文,还把人写成了下面那一个。

这天午休,曲辰在办公室里吃了个面包继续写文,其他人都去休息了,正好大展身手,继续未完成的文章。

正写到激动的时刻,后面传来令人心寒的声音。

“这个公司真是卧虎藏龙啊,继续写啊,我是下面的那个,真有你的。不仅写上司的小说还发布出去,胆子也够大的。”

“总、总总裁,你听我狡辩,不,听我解释。”

“过后再处置你,把备份交出来,不,把你的电脑给我。删完后还你。”

“别啊,手下留情。总裁,我错了。”

俞亮哪曾想走进秘书办会有此收获,更不可思议的是,居然有写他的同文人,令他生气的是,他哪里给的错觉让下属觉得他是下面那个。不过他对时光的眼神有那么明显吗?

俞亮把笔记本拿到办公桌前,页面还没关掉,还有读者不断发来消息

“大大还在吗?坐等更新,求后续…”

俞亮冷哼一声,心想这是你们能知道的吗?翻看前面的文章,好家伙,这里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,他现在连手都没摸着。尤其看到一些场景,硬生生的闹了个大红脸。不过俞亮想,应该可以试一试。

这次风波过去已有两个多月,时光已经工作了两个月,在这里什么都没学到,主要是老板也不给任务他做。

一切的改变,还要从那开始说起………………


<未完待续>…………


>1.6万


俞亮和时光永远是最甜的😭

在平行时空的他们永远幸福

亮光还是要嗑的🤧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